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关于我们
协会简介

河北省信息协会成立于1990年12月。

英文缩写  HIIA.

协会宗旨:严 格遵守宪法、法律、法规和国家政策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、构建和谐社会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思想和指导方针,紧紧围 绕河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总目标,以促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为中心,坚持服务第一的方针,大力开发利用信息资源,积极发展信息服务业,在政府与信息行业 之间搭建桥梁,努力发挥协会的沟通、交流、咨询、服务的作用,并致力于将协会建立成一个独立、自律、规范、充满活力和凝聚力的中介服务机构。

主要业务范围

研究、交流、展览、推广、培训、服务。

1、宣传党和国家及河北省有关信息化工作的方针政策、法律法规,组织研究我省信息化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战略、方针政策、体制法规、管理体制等,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建议。

 2、推动信息立法、信息标准化、信息安全和认证、互联网络、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等基础工作的开展,推动会员之间包括各类信息机构、IT行业的横向联合与协作,组织有关单位推广和应用信息技术。

3、 建立协会的信息网络,加强同会员单位的联系与合作,充分发挥信息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,在遵守国家法律和保密规章的前提下,组织信息交流和咨询服 务,促进信息资源共享;对信息技术与信息产业的发展进行研究、探讨和交流;加强电子政务、电子商务与电子社区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,推动政务信息化、企业 信息化和社区信息化进程。

4、组织会员单位开拓国内外市场,开展会展招商、技术咨询、信息交流及产品推介活动。

5、组织开展信息技术和理论探讨、专题调查研究以及信息技术开发、应用交流,宣传、推广信息工作经验和成果,努力提高信息的实用性、准确性、及时性,促进信息资源共享。

6、向各级党政部门提供决策支持信息,积极承担各级领导机关、经济部门、科研机构和企业事业单位委托的有关信息工作和任务。

7、组织推动信息知识的普及和信息公益事业的发展,开展信息技术、信息经济、信息管理、安全保密和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技术、业务培训。

8、采用现代化信息传输手段和技术,宣传普及信息化知识,为会员单位、为社会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,不断提高信息服务的质量与水平。

9、贯彻科学发展观,致力于社会和谐,规范信息服务业的行业自律行为,维护会员合法权益。

10、承办党委、政府和其它领导部门及信息机构所委托的工作。本协会同地方、部门、行业信息机构保持经常的业务联系与合作。

主要日常工作

1、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工作制度,加强规范组织建设。

2、建立协会对外工作协调机制,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、会员的联系,为协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。

3、确立会员诚信机制,加强规范行业自律管理。

4、适时吸收新会员,扩大会员队伍。

5、积极组织会员活动,不断提升信息化推进水平。

主要工作成绩

河北省信息协会现拥有90名理事、130名会员。分布在全省的经济管理部门、事业单位、科研院所、大专院校、企业和新闻机构等。

河北省信息协会自成立二十多年来,在河北省社团登记管理部门和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,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河北的经济发展、社会和科技进步,在信息资源与信息技术的学术研讨、应用开发、技术推广、业务培训、咨询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。      

竭诚欢迎从事信息事业的有关部门、企业、相关单位踊跃加盟!



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?

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,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.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.